隨著社會發展,存倉越來越多的新潮思想被80後夫妻慢慢接受,夫妻之間實行AA制,成為當今年輕人的一種時尚。所謂愛情AA制,指一種新的家庭經濟承擔模式,每個人平均分擔費用,通常用于飲食聚會及旅遊等場合。一些人認為AA制對婚姻很好,夫妻之間能夠公平對待,尊重對方的隱私財產,但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決定有可能讓夫妻感情破裂。正方存私房錢 不如AA制“我讚成夫妻之間AA制,這樣對於大家特別公平,而且感情也特別牢固,不會被金錢干擾。”胡女士是一位典型的80後女性,在大學擔任英語老師,前不久和法國籍老公Peter慶祝了他們結婚5周年的紀念日。胡女士的父母都是老師,從小耳濡目染也夢想自己能做教師,在學校任課1年後,一次偶然的聚會認識了老公Peter,並主動向對方要到了電話號碼開始聯繫。“開始談戀愛的時候,我們一起出去看電影,我先到電影院去買了電影票,等看完電影出來後他就把自己那一份電影票和吃爆米花的錢給我。”胡女士笑著說,“一開始挺詫異,特別不適應這種和情侶之間的AA制,後來慢慢習慣了,覺得這樣很好,不會影響到兩人之間的感情,各自管理自己的經濟互不干擾。”從戀愛到婚後,胡女士和老公Peter已經在一起7年了,生活習慣和相處方儲存都很融洽。“我的所有工資都是自己管理,不問他的錢有多少,朋友請客、外出旅遊,還有小Baby的開銷,我們通通AA制。”胡女士告訴記者。兩人現在有一個可愛的寶寶,不管走到哪裡都帶著孩子。他們恩愛的夫妻生活不會因為AA制而有隔閡,胡女士很享受他們之間的這種經濟承擔模式,她告訴記者,他們感情之所以這麼好,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經濟上的獨立讓感情更加純粹。反方錢分清了 感情會淡老家是河南的鄭先生極力反對夫妻AA制:“夫妻之間還分啥AA制,都是一家人了,要信任對方,錢還分開算,那簡直不像話。”鄭先生現在從事建築行業,一個月收入在10000元左右,他的老婆在一家公司當文秘,月收入在3000元以內。鄭先生每月都把工資交給自己的老婆管理。“我們這個情況怎麼AA制,她一個月工資也不多,男人嘛,就應該養家糊口。女人心細點,我就把錢都交給老婆管理。鄭先生是一位大男子主義情節很重的人,他認為男人就應該在外打拼,女人待在家里相夫教子。“我現在正想著讓我老婆把工作辭了,在家看著孩子上學,有人管著學習效果是不一樣。”鄭先生告訴記者。你讚成夫妻之間AA制嗎?歡迎大家撥打熱線電話與我們分享你們的愛情觀。實習記者 盧海燕 本報記者 鄧超輝迷你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dd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