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女子因犯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被判6個月晨報訊(記者 何欣)因懷疑男友帶著別的女人出國旅遊,迷你倉28歲的女子高菲(化名)撥打首都機場熱線,通過手機播放錄音,稱飛機上有炸彈,試圖阻止航班正常起飛,嚴重擾亂機場秩序。案發後,高菲因涉嫌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被公訴。昨天上午,房山法院公開開庭審理此案,並當庭判決高菲犯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高菲出生于1985年,大學文化,是某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預防保健科主任。被帶入法庭後,高菲一直流著淚,不時掩面低泣。庭審中,高菲對檢察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我認罪”,問起作案動機,高菲邊哭邊說,“我男友之前和我說過2013年9月28號要從北京去上海轉機,然後帶團去澳大利亞旅遊。”高菲說,男友做過導遊,兩人認識兩年多,“但是我從早上6點多就給他打電話,他一直不接。我懷疑他是和別的女人去旅遊了,因為他有‘前科’,我想到謊稱飛機有炸自存倉可以導致航班延誤或取消,就能阻止他去上海。”於是,高菲在自己居住的房屋內,用蘋果手機下載了一種變聲軟件,錄了一條“北京飛往上海的飛機上有炸彈”的聲音,之後用另一部三星手機撥打機場客服電話,播放了這條錄音。為此,造成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公安分局通知首都機場運行控制中心加強檢查力度、做好�動預案準備、加強機場三個航站樓內外的巡邏防控力度等緊急應對措施,同時還增派警力,包括16輛次警車、64人次警力,另有4輛警車、16名特警支隊防暴安檢隊員備勤加強巡邏防控。而高菲的目的也沒達到,航班沒有受到影響,她男友還是飛往澳大利亞。之後,高菲很快被公安機關查獲歸案。法庭上,高菲對自己的行為表示非常後悔。“我對感情就是一根筋,”高菲哭著說,“我不知道會有這麼嚴重後果,我後悔,我認罪。”法院最終判決被告人高菲犯編造虛假恐怖信息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沒收其作案的兩部手機。宣判後,高菲失聲痛哭。迷你倉出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ddy7 的頭像
    miniddy7

    miniddy7的部落格

    minidd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