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儲存倉晚上約十二時,正是睡夢時分,突然電話響起。我朦朧中接聽電話,電話無聲,我說:喂,邊位呀!傳來是男聲,但語音含糊不清,我以為家人有事,便問:是哥哥嗎?對方連聲說:係呀。但聲音帶明顯的粵西口音,此口音令我睡意全消,腎上腺分泌增高,警覺有異,我連聲問:你叫甚麼名字?他用含糊不清的聲音答我。跟著便說:不見了錢包,連手機也丟失了。我明知這不是哥哥的聲音,況且哥哥決不會因丟了錢包這點小事而半夜來電,擾人清夢。但若惡言相向,又恐他不斷騷擾,只答他:打錯電話。收線。但整夜已無睡意,為這惡性電話惱火。翌日與友人說起,他卻收到“猜猜我是誰”的電話,他機智地答:你是南哥嗎?其實他沒有一個親友叫南哥的。對方連聲說:是的。友人已識破騙局了,於是將計就計說道:去年你母親死了,借了我五萬元,幾時還錢呀?對方馬上收線了。親人前兩天接到內地來電,自稱是珠海市公安局,說她在內地交通銀行開的戶口被人盜用了萬幾元,現在珠海法院有傳票通知來珠海協助調查。親人年紀輕,難免有點害怕。來電說為了查案,要求親人說出自己的身份證資料等私迷你倉最平資料,並以案情涉密為由讓其保密;在聽電話期間不得收線,來電顯示為“0756-8640323”的電話,要其到珠海中國銀行領傳票,並要求提供存摺帳號、銀行卡號等資訊。最後,來電者要求親人把款項存入一安全戶口。說到這裡,狐狸的尾巴終於露出來了,親人沒有上當。在實施這類詐騙時,不法分子對“來電顯示”作了手腳,群�接到不法分子的詐騙電話時,來電顯示的“0756—8640323”號碼確實是珠海市公安局接報警電話,但顯示的號碼是不法分子通過技術手段轉化的,並不是�實的呼叫號碼。昨天,澳門講場有一聽�來電,說的也是銀行戶口被人透支,珠海法院有傳票,要求去珠海辦理。聽�問來電者的姓名、公務員編號,對方一一答出,但最終在聽�連聲追問下而迅速收線。外子更收到短信,說某月某日在珠海某商場用信用卡購買電器,發現銀行戶口不夠錢,要存五千元入某安全戶口等一派胡言。由於外子從未去過該商場,一望而知是詐騙。總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凡接陌生人電話要保持警覺,不要讓壞人得逞。嚴重的更要報案,以免更多人遭受損失。何瑪麗迷你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ddy7 的頭像
    miniddy7

    miniddy7的部落格

    minidd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