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按:近年來廣東省高度重視電商發展,迷你倉從去年8月�動的“廣貨網上行”系列活動,對推動傳統企業“觸電”提升企業業績起到了主推作用。而東莞也出台相關政策,擬連續三年以每年1.5億元的資金支持來全力壯大一批本土電子商務服務企業和平台,推動企業運用電子商務,力度之大居全省前列。天安數碼城作為東莞轉型升級的引領者,也陸續引進了有我網絡、道合網絡等一批新型電商企業,極大地加快了產業轉型升級步伐。有我科技:做鞋服品牌O2O平台的整合商一直以來,東莞都有世界工廠的美譽,傳統產業發展基礎雄厚,但是隨著產業發展不斷深化,轉型升級號角已經吹響,而發展電子商務不但有利於產品多元化和豐富型發展,更是促進了產業鏈的縱深發展和消費導向型經濟的深化改革,這無疑是產業轉型升級的一個契機。位於東莞南城的天安數碼城作為東莞產業轉型升級的孵化器,科技型企業過百家,這其中就不乏有很多發展電子商務的行家,有我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下稱“有我科技”)就是其中的一個典型代表。“四位一體”刷新O2O電商模式電子商務的發展歷經最近幾十年,已經基本趨於成熟,它所衍生出來的多種模式也逐漸被人們所接受。O2O作為一種新型的電子商務模式吸引了很多創業者和投資者。相比起傳統的B2C和C2C,O2O的優勢在於把網上和網下的優勢完美結合,它可實現不同商家的聯盟,讓互聯網成為線下交易的前台。然而,O2O模式往往會因為實體店和網絡價格不同給這些創業者帶來困擾,網上比實體貴就意味著沒有銷量,若是比實體便宜又會使得品牌加盟商不滿,一些品牌商乾脆用商品同款不同號的方式打擦邊球,這樣既影響實體質量又影響品牌價值。對於O2O的這種發展模式弊端,有我科技O2O系統解決方案應時而生。有我科技將商戶線上、線下渠道進行整合,無縫對接。有我科技的O2O供應鏈分銷、O2O支付系統、智能倉儲系統和統一倉儲設施,也即是將商流、資金流、信息流、物流集成一體,“四位一體”形成一個高度集成的信息平台。同時,通過上游商業地產品牌聯盟的構建和下游直接經銷渠道的構建,最大限度減少中間流通環節、節約進貨成本,使終端批發商、經銷商和經營戶直接受益。有我科技總經理秦勇進一步解釋道,有我科技就是要為品牌商搭建“四位一體”平台,解決品牌商接口問題,以幫助他們提供利潤分配模式,實現區域物流自動分配,並實現多平台訂單合併處理,退換貨處理等。整合創新體驗科技購物傳統購物中,消費者推著車或者提著包,在超市、商場、時尚廣場等地方挑選商品,然後排著長長的隊伍,提著超重的商品去收銀台買單。有沒有一種方法,去超市不需要挑選,也不需要手提,商品就直接到家了?有!仍舊是在超市,你在逛著,一邊瀏覽商品,看中滿意的商品後。拿出你的手機,掃描商品的二維碼,商品的質地、產地、價格等瞭然于目,點擊加入購物車。繼續購物,等你把所需要的商品一一掃描過,通過手機合併付款後,你的購物就完成了。接下來,你只需坐在家里,等待著超市把你所購買的商品送過來。儲存倉對不同人群的需求,有我科技特別推出了一項VIP購物方式,同樣在商品區,系統會幫助VIP識別、掃描高端商品並及時匯集成一張清單。VIP消費者付款之後,在VIP休息室上網、喝飲料等待配貨。VIP購物這種模式操作起來複雜,但消費者粘性很強,它能幫助消費者進行品質和價格的自動篩選,為消費者提供更高質量的服務。有我科技將傳統購買、網購、VIP購買三種模式進行整合,由消費者自由選擇喜歡的購物方式。在此之前,秦勇已經帶領杭州四季青服裝網率先採用這種購物形式並獲得巨大成功,廣受消費者的好評。消費者認為,這種網購形式,免除了用戶排隊付款的麻煩,減少了用戶勞力的運用,還可錯開超市高峰時間,自由省心,方便快捷。信息科技加速電商變革“相對於傳統電商,這種模式複制性強,對於城市結合體(超市、時尚廣場)都是通吃的。它科技性強,同行可複制性差,從IT角度需要自行研發供應鏈系統、網上商城、預付費卡系統、網上支付系統、倉儲系統、移動APP和移動支付。我們選擇有我科技,也是選擇了一種唯一性和可靠性。”一家已經達成合作協議的加盟商對有我科技的新型O2O模式做出評價。“發展電子商務不是在革實體的命,而是要將電子商務和實體整合起來。”秦勇說,他認為,O2O未來一定會朝著行業細分和復合化經營的方向發展。也就是在行業逐漸擴大和市場細分的前提下,將別人經營的劣勢,變成自己經營的優勢,把別人經營的負債,變成自己經營的收益。這也會是有我科技未來的發展方向。鞋服品牌商O2O平台整合商、移動智能O2O城市綜合體、推行O2O支付平台、整合鞋服倉儲物流體系、集品牌、資金、物流復合化經營、區域化O2O電商經營,把握住了這些,也就是把握了一種發展方向。“發展O2O電子商務已經箭在弦上,我們要做的就是幫助企業‘觸電’並更好地運營自己的品牌。”秦勇的眼中閃爍著自信的光芒。「對話」筆者:是什麼原因吸引有我科技這樣強大的復合型人才團隊來到東莞?秦勇:選擇東莞一方面是因為通過之前的瞭解,覺得東莞有適合發展電子商務的肥沃土壤,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東莞產業發展迅速,轉型升級步伐加快,無疑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機會。而天安數碼城作為產業轉型的示範園區,不但自身配套設施完善,服務貼心周到,集群化所帶來的規模效應也將對企業的發展帶來巨大的推動力。「觀察」近年來,東莞高度重視電商發展,從各個方面積極支持引導傳統企業發展電子商務。天安數碼城作為東莞產業轉型升級的孵化器,積極引進包括道合網絡、有我科技在內的一大批極具競爭力的電子商務領軍企業,並利用自己貼心的服務、舒適的辦公環境、全面及時的政策引導和企業集群帶來的優勢為他們提供服務。電子商務時代已經到來,隨著電子商務基礎設施的日臻完善,支撐環境逐步趨向規範,電子商務將呈現縱深化、個性化、專業化、國際化、地域化、融合化趨勢,如何面對電子商務方式、如何適應數字化生存並積極參與電子商務時代的競爭,這正是道合網絡和有我科技的發展方向。(楊丹心劉淑琴)迷你倉最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niddy7 的頭像
    miniddy7

    miniddy7的部落格

    minidd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